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將奮不顧身的拉住你。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將不會再讓那種事發生。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我將用盡一切去挽回。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

 

 

  「…庭、郁庭!」倚晴用手在她眼前揮了揮,試圖拉回被捲入名為回憶漩渦的對方。

  她愣了愣,「什麼事?」

  「剛剛在問妳話呢!…又想起以前的事了嗎?」

  她垂下眼簾攪了攪手中的咖啡,零散破碎的回憶片段再度被拼接起來。

 

  ……以前的事,是嗎?

 

  「元植,我們今天去西堤吃晚餐好不好?慶祝你生日!」小手勾著金元植的手臂,郁庭臉上洋溢著無比的幸福。

  「當然好啊。」將停留在手臂上的小手拿開改至牽著,親了下她的額,兩人雙雙準備走過斑馬線。

  朝他們衝去的龐大物體伴隨著破壞這幸福氛圍的刺耳喇叭聲,將兩人攜手打造的彩色記憶瞬間潑灑上黑白。

  「郁庭小心!」反應較快的金元植不顧自己的安全奮力推開郁庭。

  "碰!"巨響竄入眾人耳裡,些許目擊者因而尖叫。

  被推開的郁庭跌倒在地上不小心撞到了頭部,但當下她卻一點痛覺也沒有──心口的痛蓋過了身上的痛。

  「元…植……」映入眼簾的是倒在大片血跡中的金元植,接著就是黑暗。

 

  睜開眼睛,一片灰白。

  她緩緩坐起身來。「元植呢?」

  眼神有些空洞的看著身旁的倚晴,無助。

  眼眶泛紅,倚晴在她的身旁坐下,抱住了她。

  「我不知道……在、在我知道你們發生車禍趕到醫院後,他就不見了……我跑去他們家找,誰知道附近鄰居說他們搬走了……」想隱忍住的哽咽聲,不敵想到郁庭知道後的反應,代表心疼的熱淚奪眶而出。

  「…不見了?搬走了?」徘徊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的一句話,像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還活著對吧……他一定還活著…我要去找他……」推開倚晴,拔掉手上的點滴,她發了瘋似的衝出醫院。

  「元植!金元植你在哪裡?!」不顧眾人異樣的眼光,郁庭跑上大街就是一陣大喊。

  瀕臨崩潰邊緣,不斷滑落的淚水及心頭彷彿刺入數萬根針的痛正快速地侵蝕著她。無助的四處張望,從前歡笑的點點滴滴、幸福的片片段段全湧上心頭,突如其來的刺痛感令她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

  她不相信……金元植不會就這樣人間蒸發的!他們約好攜手走過這輩子、約好永不分離、約好要陪她走遍韓國、吃遍美食、約好讓她當個只屬於金元植的黃臉婆、約好將來要生好多好多小元植小郁庭的;他承諾過不會離她而去、不會再讓她生氣、不會再讓她掉淚、不會再讓她寂寞,要保護她一生一世的……

  無視從眼角邊滑下的血紅色液體與頭部傷口裂開的疼,唯一念頭就是繼續尋找他,無奈腦袋的沉重使她眼前又是一片黑。

  「郁庭妳不要這樣……」跟在郁庭身後跑的倚晴,見她跌坐在地上趕緊蹲下扶住她。

  「金元植你個大混蛋!……說什麼要守護我一輩子,不是約定好了嗎?…我不要和你玩躲貓貓,我不要啊……」顫抖著的身軀,淚珠一顆一顆地掉。一次又一次撕心裂肺的喊著他的名字,渴求他能聽到她的呼換而回到他身邊,直喊到聲音沙啞喉嚨發痛,卻怎麼也無法讓他聽見……

  倚晴緊緊環抱住她,「好了我們回去醫院……」輕拍著她的背,試著安撫她的情緒。

  她搖了搖頭,「妳走開…我要去找金元植……我要去找他啊!…元植……」無法接受事實,僅存的一絲希望早被絕望全數殲滅,倒在倚晴懷裡就是放聲大哭。

 

  五年,就這麼過了。

 

  「放心,我沒事了。」抬起頭來,硬是擠出一絲微笑。

  「郁庭……」倚晴擔心的望著她。朋友好歹也當八年有了,眼底閃過的悲慟、絕望,她還會看不出來嗎?

  "叮鈴。"「不好意思我來晚了。」被推開的咖啡廳門撞上風鈴,吸引她們的並不是前者的清脆,而是後者那熟悉卻又些許陌生的男聲。

  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那份觸動與熟悉,像是露珠投入水平面懷抱所引起的漣漪,衝擊著郁庭的思緒。

  倏地轉頭過去,彷彿還在期盼著什麼,但換來的只是失望。

  "什麼嘛我以為是他…聲音也太像了吧……"瞥了瞥郁庭的表情,倚晴沒有多說什麼。

  空氣中瀰漫著負面氣氛,郁庭的思緒被掉落至桌上的湯匙及倚晴驚訝的表情拉回。

  「怎麼了?」

  右手緩緩指向郁庭身旁透明玻璃後大街的一處。「金、金元植!」

  不怎麼相信的郁庭順著倚晴指著的方向瞧。

  相同的衣服、相同的髮型、相同的身材,並沒想太多,身體本能帶著她衝出咖啡廳。

  「金元……」拉住那人的手逼著他轉過身來,二次失望就這麼找上她。

  「啊……對不起我們認錯人了,抱歉……」付完錢後匆忙跟上她的倚晴向被誤認為金元植的他賠不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認錯人的……」自責的看著郁庭,她現在只想找個江陪屈原去。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認錯了。時間有點晚了,妳等等不是還要去上課?先回家吧。」向著倚晴微微一笑,餘暉照耀下的臉龐參雜著些微悲傷。

  「嗯……妳自己多保重不要想太多,路上小心喔。」倚晴握住她的手想要給她打氣,好彌補些方才的差錯。

  待倚晴走後,她看了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邁開步伐,往家裡走去。

  沿著回家路上的人行道漫步,一腳一腳地踩著秋天落下的葉片,秋意散發出的憂鬱重疊上腳下沙沙的聲響,使她聽得有些入迷。

  「郁庭。」

  霎時,她的心跳漏了一拍。緩緩抬起頭來,再熟諳不過的面孔成了心中枷鎖的鑰匙解開了它,任由太多太多被塵封已久回憶在她腦中放肆撒野。

  「金…元植……?」此時的她腦中一片空白,多少個可能性在她腦袋裡假設──是認錯?是幻覺?或是做夢?

  眼前她朝思暮想五年的人一步步朝她走來,她瞪大眼睛望著對方。

  嘴角微微一勾,「忘記我了?」充斥在眼神裡的激動、開心、興奮、感動不比她少。

  在她面前站定,大手一伸將她攬入懷裡。

  須臾潰堤出的眼淚,夾雜著這五年來的思念一同傾瀉。熟悉的懷抱、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溫度全都撩動著雙方的心弦。

  「笨蛋笨蛋笨蛋臭笨蛋你跑去哪裡了?!你不知道我想你想得快瘋了嗎?……」小手同樣緊緊回抱住他的腰,不想再讓他離開似。

  倏地,老天爺不怎麼給他們面子,嘩──的一聲,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這雨怎麼說下就下?!我可以先進去躲雨嗎?」緊握住的雙手還不願放開。

  郁庭以元植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在他臉上啄了一下,「你覺得我會說不行嗎?」相視而笑,一同走進家門。

 

  「怎麼是自己一個人住?」環視四周,少了她父母的東西,多了孤獨的氣息。

  「爸媽三年前車禍去世了。」她甩了甩濕黏的頭髮,面無表情地說。

  金元植有些心疼及內疚的望著她,走到她身後環抱住她的腰。

  「對不起我就這樣擅自離開;對不起我沒有遵守承諾;對不起我沒有在妳難過的時候陪著妳;對不起我沒有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抱著妳、給妳安慰……」

  「不用再說對不起了……」感覺懷中的人兒在顫抖著,金元植抱著她的手更收緊了些。其實他現在非常想哭又心疼得要死,但畢竟是自己先毫無音訊的,又有什麼資格難過?

  郁庭拉開腰上的大手,轉過身,雙手撫上他的臉。「你只要知道──你,是我生命中最獨一無二的人,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現在那最獨一無二的人回來了,又回到我身邊了,你覺得我還會計較嗎?」即使已經哭得不能自我,她還是扯開一抹微笑。

  感動之情溢於言表,再也忍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

  抹去雙頰上的淚水,金元植吻上她的唇,輕點了下。

  「走吧去浴室,妳全身都濕了別感冒。」他牽著她的手準備走去浴室。

  「等、等等,一起洗?!」

  只見金元植嘴角一勾,「見˙面˙禮

  語畢,他將郁庭公主抱入浴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Ravi 金元植
    全站熱搜

    Ean Ch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