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回到大學裡,迎接他的是漆黑靜謐的宿舍,空氣中飄逸的孤獨氣味讓房間更顯得沒有生氣。

  使澤運愣住的是,房間裡任何一樣學淵的東西全都消失了──除了鞋櫃上兩人的合照。

  ……只把屬於兩個人的東西留給自己,果然是他的風格呢。苦笑了下,順手取下相框往垃圾桶裡丟,鄭澤運不打算繼續將思緒盤旋在他身上,少了他……自己也能過得很好吧。

  走進浴室卸下掛在身上的衣物,精壯結實的身材與白裡透紅的嫩膚不成正比,他打開水龍頭任由從蓮蓬頭裡絲絲分明的水柱落在自己身上。

  說不在意不心痛是假的,維持六年的感情到底是自欺欺人罷了,但這又怪誰呢?是自己沒搞清楚學淵的感情,是自己一廂情願而已……

  洗完澡擦乾頭髮後,他一把攤倒在床上,放任力氣流失動也不想動。

 

  "你好,我是車學淵!你是鄭澤運吧?當朋友吧!"

  "你是不是不開心啊怎麼都不笑呢?上次看到你和小朋友玩在一起的時候笑得多開心啊!笑起來很好看啊多笑點嘛!"

  "我們今天去xx路那家新開的餐廳吃飯好不好!聽說評價不錯呢!"

  "你感冒還給我喝飲料?!鄭澤運快給我去躺著休息!!"

  "嗯……就在一起吧。"

 

  一閉上眼所有回憶如幻燈片般爬上他腦海,歷歷在目的景象太過於真實,像是昨天才發生過一樣……

  倏地睜開了眼,抬起手摸了下眼角,怎麼又脆弱得哭了呢?此刻響起的門鈴讓他擦乾淚坐起,不疾不徐的走去開門。

  「方伯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澤運啊,今天有個一年級的新轉學生申請宿舍,想問你能不能跟他合宿。」

  垂下眼眸思考了一會兒,現在的他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其他房間都滿了嗎?」

  「是啊,剛好今天學淵說在外面租了房子不住宿舍了所以才來問問你。」

  方伯話中提到的名字讓澤運的心揪緊了下,隨即道:「就讓他住吧。」

  「好,我去通知他,預計傍晚就會搬進來了。你今天沒課吧?多幫新生的忙喔!我先走了,謝謝你。」

  待方伯離開後,鄭澤運關上了門。

  租房子了嗎……或許是跟相赫一起吧?

 

  傍晚五點,方伯通知澤運那個一年級的學弟已經到了。

  澤運已將他與學淵有著共同回憶的物品全數回收,換上新的床單與枕頭套,邊看書邊等待著學弟到來。

  "叮咚!"

  「你好……哦!你是上次那個先生?」打開門聽見的是熟悉又好聽的嗓音,對方九十度鞠躬抬起身來後也同樣愣了一下。

  「是……」瞇著眼回想了下他的名字。「李在煥?」

  「哦哦哦沒想到您還記得我的名字!真有緣呢我們又見面了!以後還請哥多多指教哦。」湛開燦爛的笑容,李在煥似乎沒有把之前自己在他面前崩潰的事放在心上,讓他稍稍鬆了口氣。

  鄭澤運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開了門就走回書桌前的椅子,繼續著剛才的事。

  但他並沒將書上任何一個字看進腦袋,反而默默觀察著眼前邊傻笑邊整理行李的大男孩兒。

  就像初次見面的那天一樣,他笑得燦爛、笑得樂觀、笑得像是沒有任何煩惱似的,看著看著自己也不由得羨慕起陌生的他來。

  「哥怎麼一直盯著我看?我的臉上有什麼嗎?」拉回思緒才發現自己毫不遮掩直接放下書盯著他看,有些尷尬的抿抿嘴,搖了搖頭用眼神示意他繼續。

  他承認,李在煥有種魅力,他的笑容能讓人眼神移不開他、能讓人的心情漸漸好轉、能讓人感受到夏日陽光般的溫暖,他並不會排斥李在煥。

 

  接下來的日子裡,李在煥幾乎每天晚上都分享在班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像個小孩似的雖然常常被澤運罵吵死了,仍傻笑著閉上嘴。

  鄭澤運幾度認為這學弟不正常,被罵了還一直傻笑。

  「哥,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李在煥坐在床上,難得一臉正經的發問,讓鄭澤運感了些興趣,望向他。

  「上次在海邊……為什麼哭呢?」李在煥好奇卻又怕被罵的表情讓他覺得有些滑稽。「失戀。」

  小若螞蟻的音量李在煥還是聽了進去,表情凝重的望著澤運,「啊…哥對不起……」

 

 

  「啊…哥對不起……」在煥愧疚地道。

  心底油然而生的心疼感讓李在煥不自覺重視起鄭澤運。這幾天的相處他慢慢觀察了眼前這個男人,發現澤運不僅給人的感覺,外表、表現出的都是冷漠,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有困難有問題會協助他解決、看著電腦螢幕動物或小孩的影片會笑、偶爾躺在床上發呆不知在想什麼、還有那天在海灘的真情流露……這些都是澤運不曾在外表現出的,表裡不一實在讓他很感興趣。

  澤運並沒有回他話,只是垂下眼眸似笑非笑繼續著方才未完成的事,但眼神裡的一絲心痛逃不出在煥敏銳的觀察力。

  「哥有事要說啊!平常都是哥教我、幫我很多,現在我……也想幫上哥一點什麼。」拋開以往的玩笑樣,這次在煥以認真的心情面對澤運,直勾勾地望著他。

  只見他站起身來走過在煥身旁時隨意搓揉了下在煥頭髮。「沒事了謝謝你的關心,我先去洗澡。」

  只是想著又把我當小孩看了啊的在煥,反手捉住了澤運的手腕站起身。「哥!…真的,不要逞強……」

  看著有些吃驚的澤運,在煥依舊執意捉著手。每當他看著澤運若有所思的沉思著,臉上掩蓋不住的悲傷讓他很心疼,問澤運發生什麼事了有煩惱嗎,總是強撐著說沒事不用他擔心……露出那種表情的他叫沒事?晚上做惡夢表情痛苦喊著"學淵"的他叫沒事?好幾次想脫口而出的這些話卻又想著澤運會不會覺得自己多管閒事最後連朋友也做不成而吞回心裡,回過神來,思緒已控制不住的追隨著他了……

  最後,是以澤運微笑著抽回手腕走進浴室結尾。

arrow
arrow

    Ean Ch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