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9

 

  八月盛暑,晝長夜短,雖然時間已到傍晚五點,依然抵擋不住太陽熱情的視線。

  今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

  並肩走在街道上的車學淵與玟瑄,從兩人沁著汗的額頭方可看出即便不是正中午氣溫還是略高的昌原。

  「有沒有這麼緊張,指頭都冰了。」偏頭瞥了眼走在自己身旁嬌小身影的表情,車學淵握住了玟瑄因為緊張而顫抖的手,玩味地看著她。

  「哪有人見對方父母不緊張的啦……」玟瑄回握住他的手。

  大大地吐出一口氣,玟瑄腦中又浮出了當昨天得知他要帶自己去見父母時擔憂的各種問題……

  大手覆上了玟瑄的頭胡亂搓揉一把,「我爸媽又不會吃人。」綻開了笑容,車學淵又牽回她的手。

  「不過學淵哥,我們交往才幾個月而已就把我介紹給你的父母……這樣伯父伯母不會說什麼嗎?」

  果然比起其他的,她還是優先擔心車學淵父母對她的看法。

  「怎麼會,我把我們的事告訴他們後,他們不但沒有反對反而很高興呢,還酸我說我這麼吵對方也能接受得了那對方一定是個非常好的女孩子,欸咦真是──」

  車學淵勾住玟瑄的脖子停下腳步,「好歹也相信我的眼光啊,未來的車太太。」

  那是個透露出自信及過份溫柔的眼神。

  「不…等、等等,妳怎麼說哭就哭啊!」注視著的人兒驀地眼眶泛淚,車學淵不知所措地用手胡亂抹去那搖搖欲墜,名為感動的淚珠。

  眼前的這個男人,叫她不愛也難。

 

 

  「我們學淵!歡迎回家──」車母一開門見到自己兒子,便直接撲上前環抱住車學淵,想念之情溢於言表。

  「媽媽──想死妳了啊!」

  多麼溫馨的畫面!玟瑄明白了為何他會這麼溫暖,因為他一直有著在她失去雙親前同樣一個溫暖的家庭……

  車母瞥見了站在車學淵身後的清秀女孩,不必兒子的介紹,雖然沒親眼見過她卻能一眼就認出──她就是兒子口中的女朋友,玟瑄。

  「伯母好。」玟瑄略顯緊張地向車母點頭。

  放開了兒子,車母走向玟瑄,「妳就是玟瑄吧,歡迎回家。」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語,卻深深震撼著她的心──好似她已經在這個家待了很久…不,而是原本就是這個家庭的一員──那樣稀鬆平常、那樣親切溫暖,從與車學淵一模一樣的溫暖笑眼裡完完全全感受到。

  方才平復的情緒再度被挑起,又是一次熱淚盈眶。

  車母見狀,並無想像中的疑惑反應,而像是心知肚明玟瑄泛淚的原因般,她摟住了玟瑄的肩加重力道,對著車學淵道:「感人的相見場面挪到裡頭進行吧!你爸肯定要嚷嚷了。」

  果然話語落下不到一秒,「外面的人還泡什麼磨菇呀,快進來!」

  外頭的三人相視而笑,便一起走進家門。

 

  「爸──」車學淵一進客廳見到良久未見的父親,三步併作兩步跑到父親身邊抱住。

  「臭兒子快放開我!兩個大男人摟摟抱抱成何體統?!」

  「爸──咱們很久沒見了耶!人家很想你啊……」

  「你看看你,就是因為這麼三八我和你媽才要時時刻刻擔心你找不找得到老婆!」

  「哼哼才不是爸說的那樣咧……我已經找到了。」

  兩個男人同時轉頭看向站在一旁的玟瑄,令她有些驚慌。「伯、伯父好。」

  車父並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盯著玟瑄的眼眸,像是要看穿她似的,周遭自然就生成了一股低氣壓。

  「爸……」車學淵瞅著玟瑄惶恐的神情,推了推車父的肩膀,也慌張了起來。

  車父推開了車學淵,有些不自在地別過臉去,「這小子都這麼說了,稱呼伯父伯母的多麻煩,簡單點和學淵一樣稱呼就行了,還怕妳嫌他太吵不肯嫁來我們家呢……」

  「……。」這是到他家第幾次的感動了?明明是初次見面,卻是不成正比的親切感──哦,原來,對方早就把自己當作是家庭成員了……自己還考慮什麼?

  這輩子不會想離開他們了。

  淚水又是以讓玟瑄自身也驚訝的速度落下,內心深處的動容已是無法用言語表達了。

  「好了孩子的爸,才一見面別給她壓力嘛。玟瑄,我們慢慢來好嗎?妳伯父他呀性子就是急!我替妳多唸唸他啊。」車母抽了張衛生紙遞給玟瑄,並再次摟住她的肩。

  玟瑄搖了搖頭,抹去了淚液,綻開燦爛的笑容。

  「好的,還請多多指教,爸、媽。」

  車學淵心底如通過一道電流,揚起了微笑。

  「哈哈哈哈看看我們學淵和你們爸爸,臉紅了呢!」

  「臭小子大男人做什麼臉紅啊!害我也……孩子的媽妳太吵了!學淵都是遺傳到妳的吧!玟瑄快把妳媽帶進廚房準備晚餐啊──」

  「爸!」

 

  車學淵雙手環著胸佇立在廚房門口看著這世上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忙進忙出。

  ──倘若未來的生活是如此,他無法想像那該有多幸福。

  「站在那兒傻笑什麼,還不快去陪你爸爸聊天。」

  「是是~」

  待車學淵走後,車母停下手邊洗菜的動作,道:「學淵已經把妳親人的事都告訴我們了。」

  玟瑄身體一震,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們才會待她如此親切嗎……

  「…媽,」她遲疑了幾秒,「我不想以我家人來換取你們的同情,我……只想靠我自己的努力來讓你們認同我。」一股心酸的感覺湧上玟瑄心頭。

  假若他們是因為她沒了親人同情她進而毫不考慮地接受她,那她寧願捨棄能稱呼爸媽的權力,一切從頭來過,至少該通過試驗,她才能安心確實的喊「爸媽」。

  「妳知道嗎,前幾天學淵和我跟你們爸爸視訊,他跟我們說,在他心裡有了一個和我們一樣重要的人。」

  重要的…人?玟瑄偏過頭抬眸望向車母。

  「他說,那個人很貼心、很乖巧、很漂亮、很文靜同時也開朗著,說我們見面後就會了解了;他說,那個人總是無時無刻替他人著想,即使自己痛著,也是以微笑來對待別人;他說,那個人總是不求回報的對他人付出,就算會危及到自己的權益,也是看重別人遠及自己──那個人,是他深深愛著的。」

  車母伸手拭去早已哭成淚人兒的玟瑄頰上的淚,續道著:「他在說這些話的同時,表情是我們從沒見過的溫柔和幸福──自懷胎十個月養他到現在,我明白他這次是認真的,非常非常認真。」

  「學淵從小就是個非常貼心的小孩。記得他六歲那年我和你們爸爸吵了一次很嚴重的架,將近兩個月我們都不去和對方說話,就因為我們都拉不下臉主動去和對方和好。結果學淵在那兩個月裡把我給他的零用錢存起來,偷偷買了一朵玫瑰花給我跟我說這是你們爸爸要給我跟我道歉的,我當然知道那是他自己偷偷去買的,因為你們爸爸他壓根兒不會做這種事。後來和你們爸爸和好後才知道,他也同樣買了個領帶對你們爸爸做相同的事。」車母憶起當年的事,勾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她走向玟瑄手撫上了玟瑄的頭,「作為他的母親,我想告訴妳的是,不管是他的親人、團員、朋友、粉絲、還是情人,我們都太幸運了!能夠有這麼好的緣份遇到這麼好的人,妳我都該把握住不是嗎?既然妳是被他歸類為重要的人,我們都能無條件相信他的眼光。所以別問我們認不認同妳,學淵選擇的,我們都會相信他,以及他選擇的人。」

  車母環抱住玟瑄拍拍她的背,此刻的玟瑄已無法做任何的思考了。

  指見車母朝廚房外的客廳喊著:「學淵啊──」

  「內──怎麼了?!怎麼哭成這樣?」剛踏入廚房一步映入眼簾的是梨花帶雨的玟瑄,車學淵慌亂地跑來。

  「晚飯我來準備,先把她帶進房間平復下情緒吧,她自然會告訴你。」

 

  車學淵將玟瑄帶進以前住的房間,雖然已不住在這兒了車母依然將它打掃得像是他還住著一般──但此刻車學淵該放心思的不是在房間。

  他按著玟瑄的肩讓她坐在床邊,並在她身旁坐下。「玟瑄,發生什麼事了?」

 

  見玟瑄沒有回話,車學淵抹去了她仍舊不停落下的淚珠,側過身捧著臉龐吻上她的唇。

arrow
arrow

    Ean Ch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